韶钰

【澜巍】永生孤寂(3)

澜巍澜巍澜巍!

剧版设定!

——————————————————————————


三 近在咫尺

沈巍从学生那里听说了李茜被几个奇奇怪怪的人拉去调查的时候,就知道他和赵云澜还会继续接触。

他无奈苦笑一声,既喜悦又担忧,心情矛盾不已。

他不知道踏进那道大门之前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几个呼吸间,他想起了万年前,昆仑笑嘻嘻地指着身边巍峨高山说“天下山海相连,不如叫沈巍吧”的样子。

想起了万年前昆仑对他郑重地说“无论做任何决定都不要后悔”的样子。

想起了这一万年间,身魂皆被禁锢在天柱之外,他割裂一半的元神,不顾生死在海星表面四处追寻。

想起了……刚刚在大学的那一栋楼下,他一抬眼,看到了日日夜夜思念的面孔。

虚无的灵魂体在外界飘荡,无法和别人接触,无法和别人说话。

直到最近几百年,他逐渐积攒力量,才打破了天柱的禁锢,得以用真身回到地面。

他在人世间经历了那么久那么久,看到了那么多的悲欢离合。

他在无数个其他人的剧本中听到过声泪俱下地嘶喊“值得吗”,然后在找不到昆仑的时候,犹如一个被抛弃了的孩子一般迷茫。

……值得吗?

当然值得。质疑刚刚冒出头,就被打散。

昆仑是他人生中第一束光,第一缕温暖,第一个朋友,也是第一个喜欢,爱的人。

而当他踏进办公室,对上赵云澜黝黑的眼睛的时候,内心再一次坚定了这个念头。

值得。

他的昆仑,又或者是现在的赵云澜,值得他付出万年去追寻,值得他倾尽一切地好。

他左手握拳,背在身后,心脏因为感觉到赵云澜的视线而开始抽痛,拳头缓缓收紧,来克制疼痛带来的生理反应,脸上却带着一贯温文尔雅的笑容。

“赵处长。”

见到沈巍进来,赵云澜挑了挑眉:“我猜到我们会再见面,倒是没想到竟然会这么快。”

沈巍看向李茜:“李茜是我的学生,快要上课了,我要带她回去。”

见自己的老师过来找了,李茜也乖巧地收拾好背包,走到了沈巍身后。

赵云澜不置可否地上下打量了一番沈巍,总觉得他的脸色似乎比刚刚更白了几分。

“沈教授,你的脸色不太好啊,生病了吗?”赵云澜关切地询问,得到的却是沈巍躲避的眼神。

“多谢赵处长关心,老毛病而已。”

“我记得死者也是沈教授你的学生?”赵云澜的话题转换地非常快,沈巍已经转过了身:“的确是这样。”

“那具非常奇怪的尸体,想必沈教授也应该知道了吧?可是你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未免也太过镇定了些。”赵云澜坐在桌子上,翘着腿,看着面前一身西装三件套的沈巍,幽幽地说道。

痛,很痛。

沈巍能够感觉到心脏处传递来的细细密密的宛如针扎一般的痛楚。

似乎要比刚刚见面的时候还要痛一些。

如果这种痛楚是会递增的,那夜尊说的抽筋扒皮之痛也未必就是危言耸听。

沈巍握紧左拳背过手,转身看向赵云澜,扯出一丝浅笑,说道。

“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的确有一些事情还无法解释,这些无法解释的事情自然会有特殊人员去处理。而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想安安稳稳地生活。”

“无法解释的事情?我一直以为教师对于这种非科学的事情都是非常不屑的,倒是没有想到沈教授如此开明。”

“我是研究生物工程的,再说具体一点就是研究基因变异。相信赵处长也曾经见过很多种基因变异的成果。有的是人为导向的,有的是自然形成的。但是无论如何,基因的改变所能带给人类的是无限的可能。千万年前, 天空上还没有飞鸟,但是千万年后,天空就是飞鸟的世界。现在的我们没有飞翔的能力,但是谁知道千万年后的我们会不会只要一个意念就可以飞到半空又或者瞬间移动呢?”沈巍笑得温和,“作为一名生物教授,我不否认生命的任何一种可能。”

沈巍侃侃而谈的样子颠覆了赵云澜以为的不会说话的腼腆文人的形象,便又是仔细打量了一番。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他看沈巍看得越频繁,沈巍的脸色就越差。想到这里,赵云澜皱了皱眉,下一秒,满是胡茬的脸堆起了客套的笑:“不愧是教授,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我对沈教授的研究课题非常感兴趣,如果有机会,我们下次再继续聊。”

沈巍点头,带着李茜离开了办公室。走过外面走廊的一个拐角,沈巍缓缓松开一直攥紧的拳头,看着掌心已经开始泛红的月牙疤痕,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一扭头见李茜还在看着他,便收起手掌:“走吧,去上课。”

————————————————

为什么你们这么喜欢虐沈美人?

虐小澜孩的你们就不喜欢?嘤击长空预警~

不行,我昨晚熬夜写的,感觉心碎。

评论(6)
热度(69)

© 韶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