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钰

【澜巍】永生孤寂(1-2)

he/be不确定,就是想要虐沈美人。

我是不是太丧病了……

剧版镇魂

逆cp预警!!!!!!!!!!

——————————————————————————

一 彼岸无涯

“你喜欢那个人?那太好了!我就用着最后一点力量来送你一份礼物。”

“我诅咒你,我诅咒你永生孤寂,万世孤独,我诅咒你爱而不得,永远错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看你,你痛;他碰你,你痛。”

“痛彻心扉,万箭穿心,抽筋扒皮,血液流尽。我亲爱的哥哥,我倒要看看,你的深情,会多么感天动地!”

……

!!

沈巍猛地从梦中惊醒,下意识地推了推眼镜,才想起来睡觉之前已经把眼镜摘了下来,放在了床头柜上。他叹了口气,坐起身来。

又梦到了这个场景。

万年前的这个场景。

沈巍揉了揉眉心,舒缓因为想起那段往事而带来的头痛。

当年四圣器禁锢夜尊,夜尊向他求助而不得,一怒之下向他施加了地星最为阴毒的诅咒,彼岸无涯。

名字虽然好听,内容却是最是恶毒。

求而不得,甚至连接触都能感觉到宛如万箭穿心的痛楚。

从当初到现在已经一万年了,他虽然忌惮这个诅咒,却也从未放弃过寻找昆仑。

沈巍不怕痛,可是他怕痛的时候连他自己都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那种突兀,他怕吓到昆仑。

一万年的时间,海星的科技发展迅速,迅速到他来不及接受。虽然他不擅长电子设备,但是科技发达总归有好处。沈巍也利用自己这一百年的身份,暗自寻找着昆仑。

一万年。

够久了。

沈巍看着外面仍然漆黑的夜色,又是轻声叹了口气。



二 一眼万年

沈巍总觉得,既然他找了昆仑一万年,那么昆仑就应该是一个他必须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找到的人物。

所以在他任教的大学里,他听到一个男孩在大声喊叫的时候顺着被绑在窗外的男孩向上看过去,看到的那个熟悉的面孔,总让身为觉得世事实在玄妙。

他找到了昆仑。

在他的大学里。

踏破铁鞋无觅处。

可是当他和那个男任对视的那一瞬间,沈巍能感觉到从心脏传来的撕裂一般的痛楚。夜尊所言不虚。

啊,那个诅咒。

沈巍抬头看着昆仑消失在那个窗口,右手捂住心口,轻笑一声。

可是,他还要感谢这个诅咒,因为它让他明确了上面的那个人就是他一直要找的昆仑。

他找了一万年的昆仑。

而如果痛楚不过这种程度,他甘之如饴。


绑着男孩的绳子不堪重负绷断,男孩也深刻感觉到了地心引力对他的爱护,一屁股跌坐在草坪上。

沈巍上前扶住男孩,皱着眉头:“你没事吧?”

男孩面目清秀,只是因为摔在地上,痛楚扭曲了整张脸,一个劲揉屁股:“哎哟,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沈巍失笑地把男孩扶起来,眼神一扫男孩的身体:“你应该没受什么伤,起来吧。”

男孩眨眨眼,这才搀着沈巍的胳膊站了起来。

”你这样很危险。“沈巍毕竟是个教授,训起陌生人来都像是在训他手下不听话的学生,一股子霸气侧漏就这么展现在男孩面前。

本来还有话要反驳的男孩见沈巍严肃的表情,瘪瘪嘴,没有说话。

而就在这时,一只大胖黑猫慢吞吞地向他走过来,乖巧地停在沈巍的腿边蹭了蹭。

沈巍看了一眼腿边的一坨猫,心里一动,蹲下来摸了摸这只乖巧的黑猫。

“还从来没见过这只猫这么乖。”

沈巍一愣,看向说话的人,是从二楼匆匆赶下来的男人。

也是他万年前见到的昆仑。

昆仑慢慢走到他面前,没有问男孩的状况,反而先是蹲下身,摸了摸猫脖子上的那块软肉,猫咪乖巧地喵了一声,然后男人失笑地看向了沈巍。

沈巍一愣,突然间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而也在同一时间,心脏处传来的痛楚也在不断地提醒着大脑,离面前这个人远一点。

“这只猫,这只猫很有灵性,有名字吗?”

沈巍感觉到掌下的猫咪又撒娇一般蹭了蹭他的手掌,差点咬着舌头,急忙转移话题,说话的时候还要控制声线不要因为痛楚而抖动。

男人笑了笑:“有,叫大庆,小名死猫,外号死胖子。”

沈巍见昆仑这么不着调的样子,心中反倒有些欣慰。

这些年不见,他还是和从前一个性格。

“对了,我姓赵,是来这里办案的,不知道先生贵姓?”昆仑站起身,看向沈巍,问道。

沈巍站起身,脸色因为痛楚而有些苍白,但还是温和地笑了笑:“免贵姓沈,沈巍。在这里任教。”

赵云澜一听这个名字似乎是愣了一下,让沈巍心头一跳,下一秒,拍掌:“沈巍,好名字!”

见赵云澜似乎没有什么别的想法,沈巍松了一口气,轻笑点头。

赵云澜抽出一张名片递给沈巍:“这是我的名片,我们有空再聊。”

沈巍接过,看着上面的名字,赵云澜,抬头向他点点头。

赵云澜伸出手,示意要和沈巍握手,沈巍看着面前的手掌,迟疑了一下,还是缓缓伸出自己的手,握了上去。

还是和记忆中一样的温热。

不过因为接触,沈巍能够感觉到心脏处传来的痛楚瞬间又提高了一个档次。痛楚从心脏处开始,顺着血液延伸到全身各处。

沈巍一时不慎,脸色一白,吓得赵云澜忙问:“怎么了沈教授?”

沈巍抽出手,轻笑了一下:“没什么,那就不打扰赵先生办案了。再见。”

说完,拿着手中的教案离开了草坪,留下赵云澜和一旁的男孩看着沈巍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沈巍……总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赵云澜喃喃自语,转头看向一旁畏畏缩缩的郭长城,气不打一处来,“臭小子,长点胆子!”一巴掌糊上了郭长城的脑袋。

赵云澜不知道的是,沈巍躲到一个能看到他的角落,摩挲着手中的名片:“赵云澜……吗?”


评论(15)
热度(132)

© 韶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