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钰

哥哥(4)

坐了一天的飞机和汽车,累得不行的有冈大贵睡得很早。第二天平时早课的手机闹钟响了起来,直接把有冈吵了起来。

“啊……昨晚应该关掉闹钟的。”有冈爬起来关掉了闹钟,挠了挠脑袋上一团乱毛,发了一会儿呆,还是起了床。

洗漱完毕之后,走出房间,就看到有仆人在门外询问他早餐想要吃点什么。没这么被伺候过的有冈受宠若惊地报上了菜名,然后一边目送着男仆走向厨房,一边感叹中岛家的豪气。

想着也没什么事情可做,有冈就去了后院的花园那里逛逛。

可能大家族的生活习惯吧,有冈自问已经起得很早了,但还是能看到院子里开始工作的仆人和女佣。

正随意地走着,绕道一个角落里,看到一堵爬满了爬山虎的墙。墙角种着两株虽然好看但与周围环境并不契合的亚麻花。五片蓝色的小花瓣中间一点嫩黄色的花蕊,花瓣上还沾着清晨的露珠,折射着阳光,亮晶晶的,尤其可爱、

"大酱?你怎么在这儿?”凉介的声音在后面响起,带着点跳脱。

“哦,凉介啊,早上起得早了,就随便走走,发现了好玩的东西。你过来看看?”

“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凉介被有冈大贵这么一说,也有点好奇地走上前来,看到墙角的两株花,眉眼瞬间柔和了下来。

“这个啊,是我12岁生日的时候,裕翔带着我在这里种的。他说这朵花名有我的影子,我们两个人要一起呵护这两株花健康成长。”说着,凉介似乎想到了什么一样,脸渐渐红了。

“咦?凉介,你为什么脸这么红?”大贵看了他一眼觉得奇怪,“这么一说,你为什么嘴唇也这么红?上火?”

“啊,没事,我就是……嗯……”凉介结结巴巴地解释,又想不到什么好的说辞,对上仍然一脸奇怪的大贵,心里总觉得有点尴尬。

“少爷,早饭时间到了。”仆人的声音简直就是及时雨凉介,连忙应答:“啊啊,是啊,该去吃饭了,大酱,一起吃饭啊。我们家的厨师做饭很好吃的。”

有冈大贵眨了眨眼睛,不明所以地被凉介拉去了餐厅。

什么情况?

中岛家的早餐实在是丰盛,有冈当时只是随口说了一句日式料理就好,真的坐上位置,看到仆人们一个一个盘子地往上面摆,还是吓了一跳。

真是奢侈的生活啊,有冈感叹了一句,然后就开始享用这顿大概是他人生中最豪华丰盛的早餐。吃得尽兴,自然就没有看到凉介看向裕翔的那一眼,饱含他看不懂的温柔。

“大酱,今天我带你转转我们家的庄园还是你想出去走走?”凉介吃都得的差不多了,拿起一旁的餐巾擦了嘴,向坐在对面的有冈问道。

“啊,今天的计划吗……?”有冈也擦了嘴巴,抬起眼皮想了想,“圭人他们应该还没有回家吧?乐队那里估计这两天是没办法开始,先在你们家里玩吧。方便吗?”

“有什么方不方便的,今天裕翔还有事情,我带你好好转转我们家。“凉介朝裕翔笑了一下,“那我吃完了,我先回房间收拾一下。”

“昨天晚上没有收拾吗?”有冈随意地问了一句,没想到凉介脸又莫名地红了,有冈眨了眨眼睛,刚想再问几句,就见凉介慌里慌张地开口:“那个,昨晚睡得早了,行李还没有收拾完,现在还早,大酱,九点我去你房间找你,这段时间你吃完饭随便走走吧。那个,你们慢慢吃,我先走了。”

有冈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凉介红着脸一溜烟地窜出了餐厅,下意识地看向主位的中岛裕翔,见裕翔笑得一脸深意,一时间感觉怪怪的。

——————————————————————————————

讲真,我可喜欢亚麻花了,曾经在一本花草图鉴里对一种叫“那旁亚麻”的花一见倾心。尤其我的喜好和主流偏差很大,不喜欢玫瑰百合薰衣草向日葵,总喜欢冷门的东西。

没想到兜兜转转到了现在,我最喜欢的花和我最喜欢的偶像竟然还能有关系,特别开心。

评论(4)
热度(19)

© 韶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