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钰

龙城之“gaofang”赵处长

和怀瑜老师一起搞事情,文笔糟糕多包容鸭~

讲真,我叹息第二章那么多犯罪心理和法医的词汇竟然没有这篇文被屏蔽的次数多……

————————————————————————


最近特调处出了桩奇案。


奇在哪儿呢?


赵处长,对,就你们认识的那个,前段时间趁着向他男朋友求婚,顺道把世界给救了的半吊子处长,精神分裂了。


哇,闻者落泪,听者伤心。


好好一个帅小伙子,怎么就精神分裂了?


林静猛地西施捧心,可能是因为沈教授不爱他了,赵处长伤心过度,极度悲伤之下,原本协调一块工作的左右脑突然就分裂了。


要说分裂便分裂吧,谁能想到,这个人格,还能分裂出个女人来?


林静噙着一丝坏笑,一拍惊堂木,此中由来且听我慢慢说道。


“说道你个鬼,你这个月奖金不想要了?”


林静把手里当作惊堂木的遥控器放下,讪讪地看向赵云澜:“哟,赵处,犯人审完了啊?”


“审个屁审。”赵云澜没好气地啐了一口,朝天翻了个白眼,“靠,老子的脸,一毛一样的脸啊!就这么被糟蹋成那个德行,我他妈实在是审不下去了!”


大庆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哈哈,幸好沈教授没有看到,不然的话,估计封了半年的斩魂刀又要甩起来了。”


赵云澜一脸复杂地看了一眼林静,又看了一眼大庆,面色沉重地拍了拍两人的肩膀:“审讯工作就交给你们两个了,我实在撑不下去了,我去找小巍洗洗眼睛,定罪之前别找我。”说完就理了理衣领,疾步走出了特调处。


大庆和林静目送赵云澜匆匆离开,心知这一次赵云澜还真没找理由偷懒会情人。


毕竟,谁看到和自己一样的脸,娘里娘气,隔着一米的桌子稍微向前凑一点都能瞪大圆眼睛,单眼皮瞬间变双眼皮,惊恐万分地抱住胸口:“你们要对我做什么”的模样,谁……都不会心里好受吧。


他俩由衷地可怜赵云澜。


大庆和林静一先一后地进了审讯室。即便是先做好了心理建设,看到面前这副德行,实在是……emmmm一言难尽。


林静的面部肌肉肉爾眼可见地抖了抖,深呼一口气,才在对面那人颇为惊悚的目光中坐了下来。


“赵云澜”明显是个女人,脸上还留着腮红,只不过这化妆技巧大概是上辈子成亲的时候碰巧看了那么一眼,以为这世上所有人化妆只有化成一张猴屁爾股才算好看。


林静和大庆对着一张赵云澜飞眉入鬓的脸没有任何感觉,但是对着一张铺着满满腮红和眼影,甚至还画了眼线,更甚者眼线还飞出去了的这张脸,隔夜饭都快要忍不住了。


呕……


靠,刚刚老赵是怎么忍了半个小时的,他们刚一进来,就想夺门出去报警。


哦,他们就是警察。


“姓名。”林静拍了拍胸口,把呕吐欲望压了压,开始问。


“我叫赵不正。”


“年龄。”


“14.”


“嗯?看着不像。”大庆插了一嘴,林静闻言,在赵不正的脸上打了厚厚的马赛克,仔细打量了一下面前人的身形,深以为然:“的确不像。看来地星伙食挺好。”


“为什么伪装成我们赵处长。”


“我没有伪装。”赵不正眨眨眼,无辜地说道,“我的异能就是变成任何一个我想要变成的脸。”


“之前你顶着这张脸在龙城四处偷窃,骚扰,已经有很多目击证人看到了你的脸,给这张脸的原主人,也就是我们处长的名誉造成了极大的损害。”


“根据海地条例,就算你还没有成年,你也已经违约了,我们有权利把你遣送回去。”大庆又瞅了一眼对面人的脸,终于还是决定不再自虐,眼睛看天看地就是不看赵不正。


“我没有!我没错!你们凭什么抓我!”赵不正一生气,两只眼睛瞪得溜圆。


“你觉得你没错你就没错了,那还要我们干嘛。”林静撇撇嘴,“好了,你也别瞎折腾了,明天你就要遣送回地星了。”


“不是,你们海星人怎么这么矫情,我不就用你们一张脸了?”赵不正抱胸气呼呼地靠在椅背上,“再说了,你们海星的警察凭什么管我们地星人,你们管的太宽了吧?”


不得不说,盯着赵云澜的这张脸,赵不正的言行举止实在是太违和。


辣眼睛。


林静和大庆对视一眼,刚要说话,就听到审讯室的门被人陡然推开:“他们没有权利管你?那我呢?”


“沈教授!”


“黑袍大人!”


三人见突然闯进来的是一脸怒气的沈巍,条件反射地喊了出来。


沈巍瞪着赵不正的脸,眉毛扭得死紧,圆片眼镜后的瞳孔阴沉的几乎要滴出墨水来,黑得不像话,他握了握拳,终于没忍住,右手一扬,斩魂刀凭空出现在手上不说,也在举手见把赵不正脸上的异能抹去了。


察觉到自己的异能被破,赵不正尖叫地捂住脸,林静和大庆只在手指的间隙中,看到那是一张满是红斑黑点的脸。


难怪她非要找别人的脸用,她自己本来的脸的确难以入目。


沈巍气恼地说道:“不必再等到明天了,我亲自送她回去!”


林静和大庆看着沈巍从长袍中抽爾出来一根长布条,异能施展后布条颇为人性化嫌弃兮兮地缠上了赵不正的手臂,沈巍手执另一端,厌恶地看了一眼赵不正,下一秒带着人离开了审讯室。


啧啧啧,这个火气。


林静和大庆看向姗姗来迟的赵云澜,三人面面相觑,良久后齐声叹了口气。


“沈教授啊沈教授。”“小巍啊小巍。”



后来,家里,赵云澜把沈巍抱在怀里哄,心里虽然感动爱人对他的护短,但是气伤肝,气大了还是伤的他自己的身子。


“那人就是个惯犯!之前在地星里也是人人喊打,四处借人脸。”沈巍恶狠狠地咬牙切齿。


“她父母呢?也不管管。”


沈巍冷哼一声:“哪有什么父母,一出生就去世,大概什么是礼义廉耻都没人教她。”


赵云澜见人又有些气大,只能又抱着人哄,半是调笑,半是欢喜地说:“别人假扮我,你这么生气啊。”


沈巍不忿地看了他一眼,把脑袋埋进他的胸口。


“你啊,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赵云澜,全天下就这一个。那么不堪的人假扮成你,我自然生气。”


“因为你在我心里,是最好的。”


赵云澜眉眼瞬间柔和下来,下巴搁在沈巍的肩头,轻笑一声。


“是啊,就像你对我来说,也是最好的。”


  



  


评论(1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