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钰

【澜巍】只有你能看见我(下)

刀子预警?

emmmm,意识流产物……orz

——————————————————————————————

赵云澜将沈巍带回了自己家。

两个人开始了一人一鬼的同居生活。

同居生活非常和谐。

白天赵云澜要外出上班,沈巍就躲在被厚实的窗帘包裹住的房屋中,看着赵云澜走之前特意调出来的电视,虽然他并不畏惧阳光,却乐得享受赵云澜的保护。

晚上赵云澜下班回家,沈巍就飘到他身边,小嘴巴一刻不停地说着这一整天都有谁来找过他,周围的邻居又在说什么话。赵云澜会带着他走出家门,走到菜市场,寻觅今晚的食物。然后沈巍会教他什么样子的青菜才是新鲜的,挑鱼的时候要看鱼眼睛的混浊程度,偶尔买菜的时候说两句好话,或许卖菜的阿姨还会在塑料袋里塞一把小葱或香菜。

沈巍看着虽然年纪小,但是做菜做饭什么的却一点也不含糊,指挥赵云澜洗菜做饭行云流水,颐指气使地活像是饭店后厨吆喝的厨师长。

赵云澜笑着端出两碗米饭,沈巍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坐到了他对面的位置,两手托腮,看着赵云澜吃饭。


两个人的生活,和谐地像是从跳过热恋期直接晋升为老夫老妻生活模式的爱人。

沈巍深邃的眼睛中涌动着难以言喻的情感,似喜似悲,好像有无数的话藏在那双明亮的眸子里。

他是如此渴望赵云澜能够读懂他眼中的深情。

他又是如此渴望赵云澜永远不要明白他心中的矛盾。


明明是才刚刚见到面的人,却好像彼此的生活中早已经寻找对方那么长的时间,在相遇的那一瞬间感叹恰到好处。

赵云澜将沈巍的碗筷摆放在对面的时候,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似乎这个动作熟悉到他已经为面前的这个人做过无数次。


而实际上,沈巍也不过是来到他家住了一个星期而已。


哦,这该死的天作之合,该死的前世今生。


赵云澜开始向沈巍询问生前的一些信息,试图找到沈巍之前的身份。

沈巍总是语焉不详,他说他也不记得了。

赵云澜想着,面前的荒魂连自己的执念都能忘却,那生前的身份不过是一层死后就会褪下的标签,忘了便忘了吧。

他从自己的关系网中托关系找人,四处搜寻有关于沈巍这么名字的信息。


没有结果。


一次次的期望落空让赵云澜不得不怀疑沈巍的名字是不是本身存在问题。

一个连自己过去的身份连自己死去时的执念都能忘却了的人,为什么能把自己的名字记得这么牢固?

他看那些电视剧,有时候失忆了,连自己的名字都想不起来的存在也并不在少数。


沈巍摇头苦笑。

这是我和那个人之间最深的羁绊,我就算是忘记了自己是什么身份,我也绝不会忘记这个名字。


沈巍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的悲怆撕扯地赵云澜心口发疼。

他不想看到这个明媚的人露出这么悲伤的表情。

即便,他的死去已经成为了无法扭曲的事实。


他按住自己的胸口,感觉到心脏在掌下跳动。那里如此清晰地传达他一个事实。

他喜欢上了一个鬼魂。


这该死的人鬼情未了。


赵云澜第二天出门,把沈巍一个人留在家里,跑去了附近最有名的古刹。

沈巍以为他是觉得荒魂不吉,想要求一些东西护身,也没太在意,结果赵云澜回家的时候一瘸一拐的模样可不像是却做个上香的香客或求佛的施主。

赵云澜脸上写满了疲惫,眼睛却亮的惊人。

“沈巍,既然你忘记了你的执念……你……能不能一直留下来陪我?”


沈巍本来是来迎接他回家,站在门口,听到赵云澜的话之后整个人都僵住了。

他深深地看了许久赵云澜,叹了口气。

“赵云澜,你该醒过来了。”


“难道你要在梦里待一辈子吗?”


赵云澜愣住了,膝盖处的疼痛在沈巍说出这番话之后都显得不那么疼了。

他不明白沈巍是什么意思。

是说让荒魂留下是在异想天开吗?

可是,可是他问过那边的人,虽然很难,但是还是可以试试的啊,沈巍怎么能不试试就说不可能呢?


赵云澜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酸胀。


你怎么能不试一试就说不可能呢?


那滴眼泪终于掉下来了。


“我死了。”沈巍缓缓走到赵云澜面前,伸出手想要触碰赵云澜,却还是如之前无数次的尝试一般无二,手掌穿过赵云澜的肩头,打散了一团空气,打碎了两人合力编织的美梦。


赵云澜死死捏住拳头,摇头,一字一句地说:“你还活着。”


“你难道能用自己困住我一辈子吗?”沈巍看着眼眸深处逐渐清明的赵云澜,深吸一口气,继续说,“我已经死了,云澜,别再执着了。你放我走吧。”


赵云澜眼眶通红,咬着牙,喉咙里发出野兽一般的哀鸣,男儿泪滚烫,划过他的脸颊,晕在衣领上。


“你没有死,在这里你就没有死。你不会死。”

“我死了。”

“……”

“你想要让我陪你,我们已经在梦里度过了最美好的一段时间了,云澜,放下吧。”

“一个星期怎么够?我明明盼着和你过一辈子,每一天早上我们在一张床上醒过来,每天晚上,我在你耳边说一句晚安。沈巍,不够的,不会够的。”赵云澜摸上沈巍的手,这一次,他没有像之前那样整个穿过,反而真真切切地抓住了沈巍的手。

那双手还是如他记忆中那样触手温凉,沈巍轻轻抽出,反握住赵云澜的手。


“我成为荒魂时的愿望,是看到我的爱人能够再离开我之后依旧好好的。云澜,让我放心地离开,好吗?”

赵云澜用力摇头,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不可能的,沈巍,没了你我不可能会好的。你一辈子也别想了却执念。”


“外面有人在等你。他们是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云澜,你的人生不能被爱情占据全部,你是赵局长唯一的孩子,你躺在病床上的这段时间,你妈妈该多痛苦?你的朋友该多痛苦?云澜,你不该沉浸在这里,你该醒了。”

“可是外面没有你。”赵云澜直直地看着沈巍,“我没办法去面对没有你的世界。”


沈巍也哭了。


他在车祸发生的时候将赵云澜推开,被失控的轿车撞出去好远好远,当场死亡。

他的灵魂就一直跟着自己的身体,跟着几乎陷入癫狂的赵云澜到了医院。

赵云澜在听到医生下死亡通知的时候,整个人昏了过去,他也被拽进他的梦中。


他和赵云澜相识相知相爱,许诺一生,盼望能够有一份平淡而持久的幸福,盼着等到人到七十还能够牵着对方的手在夕阳下踩马路。

他们那么相爱,却因为一场意外不得不阴阳相隔。

他怎能不痛,怎能不恨?


可他舍不得啊。

赵云澜耽于梦中一日,在现实生活中的他也多一份危险,他要他的爱人即便失去了自己也能够勇敢地面对生活,他不要他深爱的赵云澜这么自暴自弃地躲在角落里自我安慰。

梦中再快乐又如何,假的终究是假的。

他要赵云澜在阳光下把痛楚养好,他不能放任爱人在黑暗中慢性自杀。


沈巍的眼睛被泪水装点地湿润,他站近了几步,手指捻开被赵云澜咬出血了的下唇,献上了一个充满血腥味和咸味的吻。

“云澜,让我放心地走,好吗?”


赵云澜用力抱住沈巍,声泪俱下,撕心裂肺:“沈巍,沈巍……我爱你……我爱你……”

沈巍亲吻着赵云澜鬓角,轻声应和:“我知道,我知道,我也爱你……”








一直等在病房里的众人看到心电图上突然出现的起伏,猛地一震。

被全套医疗器械包裹住的赵云澜手指动了动,眼皮下的眼珠也有了些微的动作。


在众人期待和震惊地目光中,赵云澜勉力睁开眼睛。

眼角积蓄了许久的湿润也顺着那点空隙,流入耳鬓。




————————————————————————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嗯,就想表达这个意思。



评论(9)
热度(130)

© 韶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