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钰

第五集卓爆审讯室个人理解

爆seed因为星仔的绑架案被抓,卓凯走进审讯室的时候,眼神非常专注地看着爆seed,神情非常严肃,爆seed特别不自然地眼神飘忽了一下喝了口水。


叶sir很生气说他现在有的是时间浪费,就出去了,爆seed当时笑得特别不屑。

再放几张面对叶sir时候死鸭子嘴硬的爆seed


而之后卓凯问了他几个关于绑架案的问题,爆seed先是双手环胸叠在胸前,这在心理上是营造出一个和对方有间隔的屏障,是抗拒甚至没有安全感的暗示,之后说了几句,他又瘫坐回椅子上,虽然我很想说这个刻意拉开距离也是一种抗拒和没有安全感的体现,但是鉴于之前他回答叶sir的时候也是这个姿势,并且左右摇晃椅子,所以卓凯这里的瘫坐我倾向于他意识到自己的不安,强迫自己放松下来。

后面卓sir身体前倾,做出了一个和爆seed双手抱胸非常相似的动作,而结合两人在此刻的社会地位,卓sir的这个动作更明显地表现出一种侵略性和攻击性



几乎是相对应,爆seed在被这个前倾动作影响到,一直保持着后倾的姿势,即瘫坐在椅子上,尽可能拉开和卓sir的距离。虽然看姿势他和被叶sir询问没有区别,但是他手上动作比之前被叶sir问的时候多了非常多,这也是一种不安的表现,视频随便截的图,还有残影,因为爆seed动作很大,实际上也是在借用非常大幅度的动作掩饰内心的不安。

这里的手部动作可以和上面被叶sir询问形成鲜明对比,叶sir的时候,他的动作非常小,只在手腕比如摊手和推拒,但是卓sir的时候他几乎整个上半身都在动,手臂运动非常剧烈。



爆seed打心底对于被卓凯审问这件事非常排斥和不安,一方面是担心自己的卧底身份,另一方面也有他非常重视卓凯的关系。

他就是因为卓凯才走上警察这条路的,虽然最后因为康sir他做了卧底以古惑仔的身份掩饰,但他畏惧看到卓凯失望的眼神。

后面卓凯有因为失望合眼比较久,相对于正常眨眼,这个合眼真的很久了,然后接下来说“现在没证据不代表以后没证据”。


爆seed的表情是合上眼睛笑了一下,然后立刻就伪装成玩世不恭的样子说他就是这么好运。


然后提了一嘴他小时候被卓凯抓到那一次,之后一直没有被抓,他以一种绝对不会让卓凯高兴的语气说感谢卓凯的仁慈让他得以出来,卓凯没有搭话,只是深深看着爆seed,爆seed在说完这种讥讽以后立刻垂下眼睛,没有再和卓凯对视,眼睛转了一下才抬眼看向卓凯。


所以说,一次审讯,真的把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地位看得分分明明,爆seed真的很重视卓sir,如果他不重视卓sir,他的态度就应该是对待叶sir一样的滚刀肉,他对卓sir越不安抗拒,越体现他心里看重卓sir,而且实际上他内心非常抗拒以现在的身份和卓sir见面。


↓↓↓下面为卓爆cp脑,不磕这对可以关掉。


代入cp脑,一个心痛自己看着的小孩误入歧途的年上前辈✖️拼尽全力做到最好本来应该得到奖励但又有口说不出哑巴吃黄连闷在肚子里又自卑的小孩儿。


爆seed不敢以这个身份见卓sir因为这会拉开两人之间的差距,本来在两人年纪差距很大的情况下,JC和古惑仔的身份会放大这种差距,而卓sir的义正辞严也会让他梦回那个没人管没人理自己堕落跟随他老爸古惑仔路的时光,但是结束那段虚无的自我放逐的时光的人又是卓sir,他让他结束,也让他开始,卓sir插手了爆seed太多人生节点,卓sir在他心里留下了关于权威的烙印,他没办法不在意卓sir的看法。

他想说又说不出口,他知道这里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录像,都会被人查验,他不能露出马脚,但是就像小孩子只会在自己在意的大人面前讨要奖励,他也想对卓sir问一句我做的好不好?在那以后他没有被抓,既隐含了他作为警察不会被抓的暗喻,而结合当时的情况,如果爆seed真的是古惑仔,他一次都没有被抓也说明他作为古惑仔深谙如何保护自己,何尝不是向长辈寻求肯定?

他以一种气人的方式感谢卓sir放他出来,在当时被监控的时候反而是在帮他撇清关系,然而这句感谢又是实际真心的感谢,所以只能以不走心的方式说着真心话,小孩儿也会很委屈很难过。这句话触碰到两个人都非常在意的点,所以之后两人都没有继续说话,小孩是因为费尽全部力气应付自己最在意的人,卓sir则又会不会是因为这句不合时宜的感谢反而帮了他的忙呢?


以上仅个人cp脑下的见解!

北极点瞎磕罢了,如果涉及到专业错误也欢迎指正!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