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钰

【澜巍】只有你能看见我(上)

预计四章完结,很短的一个小故事。

能看到鬼魂的澜澜/鬼魂巍巍

只有澜澜能看到巍巍

——————————————————————————

赵云澜今天难得地起了个早,三十岁的单身汉过得随性恣意,随便啃了两块面包之后,就迎着明媚的阳光走出了家门。

今天不知怎的,他心情特别好,嘴里吹着口哨,两手插兜,走在路上像个大爷。

大爷走着走着,停住了脚步。

他看到一个男人站在马路中间,车辆横穿过他的身体,却像是撞散了一团空气,那男人既没有被撞飞,也没有发出任何声响。男人似乎对他的视线有所感知,歪着头看了过来。

赵云澜眼睛一亮。

好漂亮的小伙子。

头发卷卷的,刘海似乎长了些,有些盖住眼睛。但是那双眼睛透过细碎的缝隙中,透出了星星点点的明亮。男人穿着一条破洞牛仔裤,上衣是一件奶白色的长衫,袖子略长只露出指尖,又显得有些可爱。

也不知道是不是赵云澜的错觉,他似乎在对上男人眼睛的一瞬间,在里面捕捉到了一丝惊喜。而再等他去细看的时候,那点情绪又似乎从未出现过。


赵云澜向他挥了挥手,男人眨眨眼,左右看了一圈似乎是在确定真的是在叫他之后才从马路中间慢吞吞地走到了赵云澜那边。

赵云澜左右看了看,见附近没什么路人,这才开始说话:“你怎么在马路中间站着,你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男人含笑看着他:“你看的见我呀。”

赵云澜摸摸鼻子:“命里带着煞气,从小就能看到你们这群兄弟。经常有迷路的,我指路也指习惯了,你要是迷路了,我给你带个路吧?”

男人只是笑,倒是让赵云澜有些惊奇,他从小到大见过的鬼魂也不少,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可是没有一个像现在这位面带笑容,好像那个在花样年华里早早结束生命的人不是他而是自己这个过路人。

“我不是迷路了,我是个荒魂。”男人笑眯眯地说道。

赵云澜一惊:“荒魂!”

男人没有介意赵云澜的惊讶,自顾自看着他笑。

也不怪赵云澜失了态。

人死后的灵魂会跟从指引回到地底黄泉,但是有一类人在死前执念太深,执着于亲眼看到自己愿望的实现而不愿回归黄泉继续轮回。

荒魂达成的条件很严苛,只有非常强大的执念才能让已死之人成为荒魂。而因为是执念所留,属于违背天命,荒魂留在阳间多一分,自身的痛苦也就重一分。

他长这么大,只听自家老头讲过几次荒魂,却是没想到自己还能亲眼见到这个万中无一的痴人。


“既然是荒魂,那你有什么心愿吗?”

赵云澜看向男人的眼神带着点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敬佩和怜悯。

男人调皮地眨眨眼:“我忘了。”

赵云澜一口气哽在喉咙,差点没呛着自己。

不是,兄弟,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你都荒魂了,你还忘了你的执念?

赵云澜看着面前只是笑着的男人,突然有些无语。

荒魂一日达不成自己的愿望,就只能留在凡间,就会多一分痛苦。怎么面前的人还跟没什么事儿一样,就好像他自己在说的不过是今早吃饭了吗,你叫什么啊之类不痛不痒的问题。


赵云澜也不知道该干点什么好了。

就这么走吧,把一个忘了自己执念的荒魂扔在大马路上似乎有点不太道德。

帮个忙吧,他俩又非亲非故的,刚刚认识的陌生人,也确实没必要在这人身上花费多余的心思。

走吧,不是,不走吧,也不是。


赵云澜觉得今天出门之前似乎忘了看黄历。

不对啊,他记得看过了啊。今天宜出行啊。

……

等等,他看的是不是昨天的黄历……


赵云澜飞到外太空的思绪被男人轻飘飘的一句话扯了回来。

“我能去你家住一段时间吗?我想不起来自己的执念,又没人看得见我陪我说话,我好闷啊。”

赵云澜刚想回绝的话就在男人湿漉漉的眼眸中又吞回了肚子里。

……

明明是个一米八的汉字,为什么看着竟然这么……萌……

颜控赵云澜吸了一口男人的颜值,说话不过脑子:“行啊,既然你忘了,那我帮你找找线索,让你想起来好了。”

男人的眼睛瞬间亮了八度:“谢谢你,云……赵云澜!”

赵云澜一懵:“你认识我?”

男人眨眨眼,面部真空了一秒后表情趋于完美:“其实吧……你可能不知道你在鬼魂界还是挺有名的。”

……

赵云澜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看向男人:“你已经知道我叫什么了,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叫什么啊?”

男人听到赵云澜问话,脸上的笑容更加温柔,视线落在赵云澜的脸上,翻滚的情绪被压抑在最深处,道:“我叫……沈巍。”

赵云澜若有所思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总觉得似乎在什么地方听到过。

“沈巍……名字真好。”

沈巍听到赵云澜夸他的名字,两个眼睛眯成了两只小月牙。



评论(7)
热度(103)

© 韶钰 | Powered by LOFTER